新华网 正文
湖北三年内每年从贫困户中选聘2.5万名生态护林员
2018-07-10 18:46: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7月10日电(记者侯文坤、徐海波)今年起至2020年,湖北省将进一步加大林业生态扶贫力度,通过生态保护、生态治理、生态产业带动贫困地区添绿增收。其中,计划每年从建档立卡贫困户中选聘2.5万名生态护林员,帮助其通过参与生态保护工作增加收入。

  《湖北省林业生态扶贫三年规划和2018年工作计划》近日出台。根据规划,三年内,湖北计划把该省天保工程区外的2010.47万亩天然林全部纳入保护范围,并在贫困县市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25万亩,落实生态公益林补偿资金15亿元、天然林管护费9亿元、生态护林员管护费3亿元,提高生态工程区贫困户纯收入。

  湖北省林业厅介绍,湖北不少贫困人口集中在秦巴山、武陵山、大别山、幕阜山四大片区的山区林区,许多贫困地区既是生态保护地区,还是限制开发区。为此,湖北省计划从今年起至2020年,每年在上述地区选聘2.5万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转化为生态护林员,发放管护补助费,帮助贫困家庭通过参与生态保护增加收入。

  同时,湖北计划新增林业产业基地40万亩,培育省级重点林业龙头企业40家。通过发展以木本油料为主的经济林、赏花经济、乡村旅游、林业产业原料基地和林下经济,吸纳贫困户参与林业产业经营,提高贫困地区林地利用率和产出率,让贫困人口从林业获得的收入逐年增长,夯实贫困地区脱贫基础。

  近年来,湖北天然林和生态公益林补偿标准持续提升,林业产业进一步得到大力发展,全省林业年产值已增加到3450亿元,林业生态扶贫效益逐步显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新闻
  • 青海实施“扶贫”“藏区”“生态”等专项招生计划
      在藏区专项招生计划上,青海省针对省内六州藏区(海北藏族自治州、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海南藏族自治州、玉树藏族自治州、黄南藏族自治州、果洛藏族自治州)藏汉双语教学、医学等基层人才短缺的实际,青海从学科教育、临床医学、藏医学、护理学等专业中安排460个招生计划,面向六州藏区定向招生。
    2018-06-06 17:30:41
  • 旅游扶贫精准破解“美丽贫困”——西藏林芝发展生态旅游助力精准脱贫
    初夏林芝,阳光灿烂,绿野葳蕤,黄牡丹、油菜花竞相争艳。世代生活在南迦巴瓦峰脚下的拉巴卓玛和丈夫刚刚采购完土特产,又忙着打理旅舍,迎接即将到来的旅游高峰。
    2018-05-23 17:02:4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玛莉亚”将以强台风级直接登陆闽浙
“玛莉亚”将以强台风级直接登陆闽浙
淮阳泥泥狗:远古走来的“活化石”
淮阳泥泥狗:远古走来的“活化石”
我国成功发射一颗北斗二号卫星
我国成功发射一颗北斗二号卫星
新疆:“空中草原”迎来旅游旺季
新疆:“空中草原”迎来旅游旺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106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