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北警方破获一起部督特大非法制造爆炸物案
2018-07-10 18:38: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7月10日电(俞俭、陈龙)湖北省荆门市公安局1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经过7个月艰苦工作,钟祥市公安局破获一起部督特大非法制造爆炸物案,逮捕6名涉案犯罪嫌疑人, 端掉4个制爆窝点,查明犯罪嫌疑人非法制造爆炸物134.9吨的犯罪事实。

  2017年11月,荆门市公安局获取一非法爆破作业线索,经核查后,荆门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和钟祥市公安局联合行动,果断出击,在钟祥市冷水镇某石料有限公司现场抓获正在实施非法爆破作业的杨某等7人,当场查获非法制造爆炸物2000多公斤。钟祥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对杨某等人非法制造爆炸物案立案侦查。

  立足把案件查深、查细、查透,专班民警“双管齐下”,一方面从爆炸物原料供应寻踪“顺藤摸瓜”,一方面从非法爆破技术入手“落地找人”。专案组几赴河南,在河南警方大力支持下,抓获此案主要犯罪嫌疑人龚某及非法爆炸物主要原料供货商单某。

  此后,专班民警乘胜追击,对掌握非法爆炸物制造及爆破技术的核心人员李某展开抓捕,于2018年4月在河南省一中心客运站将李某成功抓获。至此,这起非法制造爆炸物案从原材料供应到制造技术、爆破方法的整个脉络彻底查清。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相关新闻
  • 云南破获一起网络贩卖野生动物案
    近日昆明市、文山州两地森林公安机关联手破获一起通过网络非法收购、运输、出售野生动物案,目前已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解救涉案野生鸟类401只,其中画眉375只、鹧鸪18只、鹌鹑7只、斑鸠1只。
    2018-07-10 10:32:05
  • 吉林省破获东辽河水污染刑事案件8起 
    吉林省以整治东辽河为重点,部署组织四平、辽源、公主岭等东辽河流域公安机关强化与当地环保、水利、国土等部门沟通联系,开展执法联动,破获东辽河水污染刑事案件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查处行政案件15起,行政拘留6人。
    2018-07-08 18:38:0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玛莉亚”将以强台风级直接登陆闽浙
“玛莉亚”将以强台风级直接登陆闽浙
淮阳泥泥狗:远古走来的“活化石”
淮阳泥泥狗:远古走来的“活化石”
我国成功发射一颗北斗二号卫星
我国成功发射一颗北斗二号卫星
新疆:“空中草原”迎来旅游旺季
新疆:“空中草原”迎来旅游旺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106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