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诸暨:大力发展普惠优质学前教育 努力实现幼有优育
2018-07-10 17:18: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7月10日电(郭梅红)暑假前,浙江诸暨市阮市镇杨梅桥中心村幼儿园大班的王嘉涵小朋友抱着“园长妈妈”虞陈爱不肯撒手,舍不得离开。让孩子留恋的是这里优美的环境、温馨的氛围和可亲可敬的老师。

  从分散在完小、社区的5个教学班,到设施、设备一应俱全的浙江省二级幼儿园,这所幼儿园的发展历程,折射出诸暨城乡学前教育“扩面布点”“提档升级”的发展变化。近年来,诸暨市坚持“政府主导、多元并举”的学前教育办学思路,逐步构建起“公益普惠、优质均衡”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以保障适龄儿童就近入园。

  2017年,诸暨市全面启动城乡公办幼儿园专项建设工程,预计到2020年,将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20所,新增班级250余个,扩充学位近7500个。

  以前常有家长抱怨“进不了公办园,只能进收费相对较高的民办园”,诸暨市在公办园扩容的同时,加大公用经费补助力度,积极鼓励民间资本进入学前教育领域。诸暨市教育局杨纪誉局长说,我们设立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专项奖补,就是要大幅度增加普惠性学位,最大限度满足适龄儿童的入学需求,真正把幼儿教育办成惠民工程。

  为保障幼师队伍建设,诸暨市全面实施了幼儿教师待遇保障工程,通过财政定额拨款和专项补助两种方式,提高编外幼儿教师的工资待遇。同时出台多种政策鼓励幼儿教师专业成长,深入实施名师、名校长、名班主任工程,不断提升专业发展水平,努力让他们在工作中找到“获得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淮阳泥泥狗:远古走来的“活化石”
淮阳泥泥狗:远古走来的“活化石”
我国成功发射一颗北斗二号卫星
我国成功发射一颗北斗二号卫星
新疆:“空中草原”迎来旅游旺季
新疆:“空中草原”迎来旅游旺季
江西东乡遭洪水袭击
江西东乡遭洪水袭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106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