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台湾“小岳飞”奖金获得者到重庆交流学习
2018-07-10 16:18: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7月10日电(记者耿鹏宇、赵宇飞)第二届海峡两岸岳飞文化夏令营10日在重庆正式开营。50余名台湾“小岳飞”奖学金获得者将在重庆开展为期6天的参观学习。

  岳飞代表的“精忠报国,忠孝传家”精神在两岸有着广泛认同。近年来,岳飞诗歌诵读、岳家拳展示、“学岳飞”征文比赛、岳飞文化交流论坛等活动在海峡两岸陆续展开。

  “这是我第一次来重庆。”来自台湾苗栗的初三毕业生邱玮宸说,能与大陆了解岳飞文化的老师同学们一起交流学习,很有意义。

  为在台湾校园内提倡品德教育,2012年台湾泰安旌忠文教基金会董事长廖正豪在台南农村创办“小岳飞”奖学金,每年都在旌忠庙辖区八掌溪沿岸乡镇遴选小学、中学、职高等学校德育优秀的毕业生,颁发“小岳飞”奖状与奖学金。据介绍,“小岳飞”奖学金评选范围主要集中在台湾中南部地区,那里也是岳飞庙宇最集中的区域之一。

  “以前,我对岳飞的认识更多停留在历史教科书中,只知道他是南宋著名的军事将领。”邱玮宸说,通过这次活动可以更加立体、全面了解岳飞,以及他所代表的忠孝精神,希望今后可以和大陆的同学一起将岳飞精神传承下去。

  重庆市岳飞文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岳湛说,近10年来,两岸岳飞文化交流不断扩大、深入。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巩固多年来两岸岳飞文化交流成果,进一步推动两岸青少年共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据了解,来自台湾义峰高中、后壁中学、菁寮中学等学校的“小岳飞”奖学金获得者,以及来自重庆、北京、上海等10个省区市的中小学师生共计3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他们将参观重庆关岳庙、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中国三峡博物馆等,还将组织丰富多彩的交流联谊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淮阳泥泥狗:远古走来的“活化石”
淮阳泥泥狗:远古走来的“活化石”
我国成功发射一颗北斗二号卫星
我国成功发射一颗北斗二号卫星
新疆:“空中草原”迎来旅游旺季
新疆:“空中草原”迎来旅游旺季
江西东乡遭洪水袭击
江西东乡遭洪水袭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105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