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马友谊大桥项目合龙贯通
2018-07-10 10:45: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累7月10日电(记者唐璐 朱瑞卿)随着中国在马尔代夫援建的中马友谊大桥主桥20号墩至21号墩之间的钢箱梁9日成功合龙,大桥至此全线贯通,建设工作取得关键性进展。

  据施工总承包单位中交二航局的项目负责人介绍,长达2公里的中马友谊大桥主桥合龙,标志着大桥建设将进入桥面系及附属结构施工的全面收尾阶段,有望如期竣工。

  目睹大桥合龙,从中马友谊大桥2016年开工时便来到中交二航局工作的马尔代夫女孩马丽告诉记者,这对当地人民来说是一件大事,“这座桥的建成将会使我们的生活更便利”。

  中马友谊大桥将连通马尔代夫首都马累和机场岛,设计使用寿命100年。大桥建成后,环马累生活和居住圈将形成,有助于疏解马累岛居住压力,游客则能通过陆路从马累快速到达机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 中马友谊大桥主桥承台施工完成
    随着主桥23号墩承台最后一车混凝土的浇筑,中国援马尔代夫中马友谊大桥5个主桥承台6日全部施工完成,标志着占全桥施工总量约70%的主桥部分从此彻底摆脱印度洋的强涌浪袭扰,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2017-07-07 00:20:4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国成功发射一颗北斗二号卫星
我国成功发射一颗北斗二号卫星
新疆:“空中草原”迎来旅游旺季
新疆:“空中草原”迎来旅游旺季
江西东乡遭洪水袭击
江西东乡遭洪水袭击
新疆:马背上的“生态致富路”
新疆:马背上的“生态致富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103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