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小米在港交所挂牌上市
2018-07-09 20:19: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7月9日电(记者 李滨彬)小米集团(小米)9日在香港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成为港交所上市制度改革后首家采用不同投票权架构的上市企业。

  小米此次全球发售股份数目21.8亿股,发行价每股17港元,发售结构为95%国际发售,5%香港公开发售,B类股份以每手200股份为单位买卖。

  9日,小米开盘价为16.6港元每股,较发行价下跌2.35%;收盘价为16.8港元每股,较发行价下跌1.18%。

  小米股本分为A类股份及B类股份。对于提呈小米股东大会的任何决议案, A类股份持有人每股可投10票, 而B类股份持有人则每股可投一票。

  港交所在小米上市日还向投资者提供多项产品选择,当日港交所推出小米期货及期权,发行商可将小米衍生权证挂牌买卖,小米股份被纳入认可卖空指定证券名单。

  小米是一家以智能手机、智能硬件和物联网平台为核心的新经济公司。小米创始人、董事会主席雷军代表公司敲锣上市,敲锣仪式上他还邀请一位“米粉”代表上台,共同见证小米上市的时刻。

  雷军在上市仪式上表示,感谢香港有关主管部门和港交所。小米是一家互联网公司,从第一天开始就设置了“同股不同权”的制度。如果没有香港资本市场的创新,小米很难有机会在香港挂牌上市。相信香港会迎来更多优质的互联网公司。

  港交所新订的《上市规则》条文于2018年4月30日生效,允许未能通过主板财务资格测试的生物科技公司上市;允许“同股不同权”的公司上市;允许为寻求在香港作第二上市的中资及国际公司设立新的第二上市渠道。这是继H股后,香港资本市场25年来最大改革。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出席小米上市仪式时表示,小米成为港股上市制度改革后第一家“同股不同权”的上市公司,标志着香港证券市场踏入新阶段。港股新的上市制度允许增长较快的新经济公司以“同股不同权”上市,希望能令金融市场服务实体经济。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小米启动公开招股 雷军称定价厚道
    6月25日,小米集团(小米)在港交所对外公布招股书,正式启动公开招股。6月23日,小米在香港举行全球发售股份的新闻发布会,介绍其在港交所主板上市的详细情况。小米集团此前宣布,决定分步实施港股和中国存托凭证(CDR)上市计划,先发行港股,然后择机在境内发行CDR,为此向证监会申请推迟发审会时间。
    2018-06-26 07:25:55
  • 小米宣布7月9日将在港交所上市
      小米股本将分为A类股份及B类股份。
    2018-06-23 21:38:0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汉:长江上空架“天梯”
武汉:长江上空架“天梯”
福建晋江:传统街区保留故土气息
福建晋江:传统街区保留故土气息
重庆民众高温天气挑战浸泡辣椒水
重庆民众高温天气挑战浸泡辣椒水
探访海南黎族传统民居船型屋
探访海南黎族传统民居船型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10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