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政府联合工作组看望普吉游船倾覆事故部分受伤同胞和家属
2018-07-07 14:18: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泰国普吉7月7日电 中国政府联合工作组7日前往普吉行政医院,看望在5日普吉游船倾覆事故中受伤的中国同胞及家属。

  工作组一行详细询问了受伤人员身体状况及同行人员情况,表示大家的安危和救治情况牵动着党中央及国务院领导的心。领导专门作出指示,要求工作组全力做好搜救、救治以及后续工作。

  中国驻泰国大使吕健说,风雨无情人有情,党和祖国是大家的坚强后盾,工作组一定会全力以赴维护好大家的合法权益。目前泰方已经派出海陆空力量全力搜救,对伤员医治也给予高度重视,希望大家安心养伤,争取早日康复。

  在场伤员及家属感谢联合工作组及时带来祖国的关心,表示在最脆弱的时候使馆和领事馆是强大后盾,希望在使馆的指导和帮助下维护合法权益。

  7日早上,来自中国交通部的10人救援队和来自浙江海宁的7人救援队已抵达普吉,随身携带了潜水器材和多波束雷达等设备,将同泰方一起进行搜救。

  由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陈雄风任组长的中国政府联合工作组于6日晚抵达普吉,当天深夜与泰方工作组展开首次联席会议,明确下一步任务,包括争分夺秒搜救失踪人员、妥善照料和安置有关伤员及家属、为下一步善后事宜做好准备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 普吉岛“凤凰号”船体侧翻后竖直入海 救援有哪些困难
    昨日,沉没游船“凤凰号”的潜水教练浩浩回忆,事发当时海面突发大风浪,有六七米高。一楼船舱玻璃被拍碎后,海水涌入船舱,随后船以先船尾后船头的方式竖直沉入海中,整个过程只有约两分钟,时间非常短。
    2018-07-07 07:53:47
  • 逃生!普吉翻船事故亲历者回忆巨浪下的18个小时
    当地时间7月5日17时45分许,两艘载有中国游客的游船在泰国普吉岛附近海域突遇特大暴风雨发生倾覆事故。截至目前,船上127名中国游客中,16人死亡、33人失踪,另有78人获救,受伤游客已送当地医院治疗。
    2018-07-07 07:05:12
  • 夜幕下,普吉海域搜救仍在争分夺秒
    6日,泰国普吉岛查龙湾码头一片忙碌:一场接一场的新闻发布会,焦急等待救援进展的各路记者……普吉岛海域翻船事故救援指挥中心就设在这里。
    2018-07-07 00:39:1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华盛顿民俗节上演叠罗汉
华盛顿民俗节上演叠罗汉
哺育
哺育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俯瞰夏日西湖
俯瞰夏日西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09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