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东北14家医院成立小儿外科联盟 为会诊转诊开绿色通道
2018-07-07 17:18: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春7月7日电(记者赵丹丹)6日,东北14家医院小儿外科联盟在长春成立。联盟成立后,14家医院之间检查结果互认,远程会诊、转诊绿色通道开通,将进一步方便患者就医。

  “联盟成立前,东北三省院际间会诊并不太方便,患者转到其他医院就诊也很麻烦。联盟成立后,如果遇到疑难杂症,院际间、科室间可通过网络远程会诊。各个医院各有所长,很多病症都容易解决。如果需要转诊,也很方便。”长春市儿童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崔钊说。

  据介绍,联盟成立后,联盟医院间将实现资源共享,检查结果互认。患者还可以通过联盟内绿色通道直接转诊,对缓解儿科就医难,推动区域内分级诊疗意义重大。

  此外,联盟各成员单位还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专科协作、人才培养、信息共享等合作方式,促进联盟内各成员单位小儿外科医疗服务水平的持续提升,共同探索具有联盟特色的小儿外科医疗服务模式。

  据了解,东北三省小儿外科联盟,由辽宁、吉林、黑龙江省医学会小儿外科分会共同发起,成员包括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长春市儿童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大连市儿童医院、锦州市妇婴医院、延边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14家医院。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华盛顿民俗节上演叠罗汉
华盛顿民俗节上演叠罗汉
哺育
哺育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俯瞰夏日西湖
俯瞰夏日西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092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