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家级潍水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保护成果展示月活动将亮相京城
2018-07-07 17:15: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7日电(记者周玮)“千年潍水·手艺之都”国家级潍水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潍坊)保护成果展示月活动,将于7月23日至8月23日在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保护基地——恭王府博物馆和观众见面。

  此次活动由恭王府博物馆、潍坊市人民政府主办。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表示,展示月系列活动将通过静态与活态、平面与多维度的表现形式,将保护区“遗产丰富、氛围浓厚、特色鲜明、民众受益”的社会景象呈现给观众。届时,古琴、茂腔、陶艺、剪纸、泥塑、核雕、柳编、青州花毽、周姑子戏、鸟笼制作、山东快书以及风筝、大葛狮子等将一一亮相,充分展示潍坊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生机勃勃的非遗传承情况。

  恭王府博物馆副馆长陈晓文表示,自2007年以来,文化和旅游部在全国设立了21个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潍水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自2010年11月设立以来,通过大量调查研究和深入工作实践,进入了活态性、整体性保护的新阶段,保护工作取得了良好进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华盛顿民俗节上演叠罗汉
华盛顿民俗节上演叠罗汉
哺育
哺育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俯瞰夏日西湖
俯瞰夏日西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092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