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禁化武组织说叙利亚杜马“化武袭击”有关样本中发现多种氯化物
2018-07-07 15:17: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海牙7月6日电  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禁化武组织)6日发布公报说,与叙利亚杜马镇“化武袭击”事件有关样本的分析结果显示,在爆炸物余留及样本中发现多种氯化物。

  公报说,禁化武组织事实调查团在叙利亚杜马镇的行动包括实地访问以采集环境样本、证人访谈和数据收集。在一个相邻国家,调查团采集或收到了生物和环境样本,进行了证人访谈。重要样本分析在禁化武组织指定实验室进行。

  公报说,分析结果显示,在据称的死伤发生处采集的环境和血液样本中,未发现有机磷神经毒剂及其降解物。与爆炸物余留一道,在两处地点采集的样品中发现多种氯化有机化学物质。调查团已提交临时报告,正在确定样本分析结果的意义,将继续工作并得出最终结论。

  公报说,关于2016年10月30日和2016年11月13日两起在叙利亚发生的“化武使用”事件,调查团已于本月2日提交报告。报告称“不能自信地确定”这两起事件中有无化学品被用作武器,“在某些情况下,据称受到影响者可能是接触了某类非持久刺激性物质”。

  4月7日,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东古塔地区的杜马镇据称发生“化武袭击”事件。有消息称,事件中使用了氯气。叙利亚政府坚决否认使用化学武器的指责,称有关消息“是反政府武装支持的媒体编造的假新闻”。4月21日和25日,禁化武组织调查团两次进入杜马就该事件展开调查。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化武袭击”事件后多次威胁要对叙政府动武。美国东部时间4月13日晚,美国联合英国、法国对叙利亚军事设施进行“精准打击”。此次军事行动的合法性遭到众多国家质疑,国际社会纷纷呼吁公正调查叙“化武袭击”事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华盛顿民俗节上演叠罗汉
华盛顿民俗节上演叠罗汉
哺育
哺育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俯瞰夏日西湖
俯瞰夏日西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092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