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史教育中心(香港)揭幕 致力培育年轻一代家国观念
2018-07-06 21:26: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7月6日电(陈明郜婕)国史教育中心(香港)6日揭幕。作为一个致力于推动中国历史文化教育的机构,其将以多种形式提升香港年轻一代对国家历史的认知,培育家国观念。

  国史教育中心当天下午举行开幕典礼,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和香港中联办副主任谭铁牛担任主礼嘉宾。

  张建宗表示,中国历史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作为中国人,理应让年轻一代加深对国家历史、文化、经济、科技等各方面发展的认识,培养他们的国家观念。国史教育中心的成立,为香港年轻人乃至社会大众提供了一个认识和传承中国文化的平台,有助培养具香港情怀、国家观念和世界视野的新一代。

  国史教育中心与香港多个致力于推动国史、国学和国情教育的机构合作,邀请香港各大高校历史学者、中学教育工作者等担任顾问。这一机构以香港儿童、青少年、教师及公众为服务对象,将自今年10月起举办多种讲座、教学研讨会、交流考察团等活动。

  国史教育中心校长何汉权表示,国史教育是国民教育的根本。国史教育中心将致力于传承中国历史文化,构建国民身份认同,提升香港年轻一代明辨是非的能力和国民素质,为香港以至国家未来的发展奠定社会基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哺育
哺育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俯瞰夏日西湖
俯瞰夏日西湖
柏林掠影
柏林掠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090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