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出台高校毕业生促进就业新政 加大对困难毕业生帮扶力度
2018-07-06 11:13: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7月6日电(记者周蕊)上海市人社部门5日宣布,推出高校毕业生促进就业新政,加大对困难毕业生的帮扶力度,帮助其顺利实现就业。

  高校毕业生是上海最重要的就业群体之一。近年来,高校毕业生规模屡创历史新高,就业压力不容忽视。根据最新出台《关于进一步完善本市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贫困残疾人家庭的毕业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毕业生以及特困人员中的毕业生纳入了补贴范围,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可通过所在高校向区人社部门申请1000元/人的求职创业补贴。政策实施后,将惠及更多困难高校毕业生,助力其顺利实现就业。

  而根据《关于做好本市用人单位新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工作的通知》,可以申请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费补贴的范围从小微企业扩大到了各类社会团体。政策的实施将有效降低用人单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用人成本,为其招揽人才稳定发展提供便利,同时也将发挥用人单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潜力,促进更多高校毕业生到小微企业和社会组织实现就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我国部署进一步做好稳定和扩大就业工作
    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稳就业是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也是最大的民生,将部署进一步做好稳定和扩大就业工作。
    2018-07-04 23:42:47
  • 820万毕业生迎就业高峰 促高质量就业系列政策酝酿出台
    促进高质量就业一揽子政策正酝酿出台,包括研究建立更高质量就业评价体系,制定培育新动能促进就业政策,推动设立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基金,完善适应新就业形态的劳动用工和社保政策等方面。
    2018-07-02 08:03:00
  • 今年大学生就业有新动向:创业热和出国热持续退烧
    日前,智联招聘发布了《2018年大学生就业力报告》。报告显示,在智联招聘开展的“2018年应届毕业生就业力市场调研”活动中,共计90168名应届毕业生完成了调研问卷,揭秘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的95后大学毕业生的就业新动向——
    2018-07-01 07:22:0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警西藏总队“魔鬼周”训练 挑战极限砺精兵
武警西藏总队“魔鬼周”训练 挑战极限砺精兵
江西进贤2000亩莲花盛开 鸟瞰画面呈现“几何美”
江西进贤2000亩莲花盛开 鸟瞰画面呈现“几何美”
印尼阿贡火山持续喷发
印尼阿贡火山持续喷发
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在上海揭幕 “中国出品”成亮点
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在上海揭幕 “中国出品”成亮点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088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