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津台会开幕 逾700家台企亮相天津·台湾商品博览会
2018-07-05 19:41: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7月5日电(记者李鲲、刘恺)第11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以下简称“津台会”)暨2018年天津·台湾商品博览会5日开幕,700多家台湾企业设展位1200多个,展出各类台湾产品2万多件。

  据了解,本届津台会以“新发展、新合作、新未来”为主题,天津·台湾商品博览会以“汇聚两岸精品,体验健康生活”为主题,将充分展示改革开放以来两岸交流合作成果,宣介天津刚刚出台的52项惠台措施,并为台企台胞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搭建平台。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表示,2008年首次举办以来,津台会规模不断扩大,内容不断充实,影响不断提升,成效日益显著,成为两岸经贸交流合作品牌活动。本届津台会具有对接国家发展战略,以及锐意创新、先行先试,释放制度红利等鲜明特色,是我们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的生动体现。

  2018年天津·台湾商品博览会涵盖“台湾大健康生活业”“台湾观光旅游业”“台湾美食食品业”“台湾精致商品业”“台湾珠宝艺术精品业”等五大产业,开设亮点茶庄区、美容生技区、机能纺织区、美食食品区、农特产品区、观光区等10个专题展区,吸引了捷安特、旺旺等台湾知名品牌参展。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说,近年来,非常多的台湾厂商把他们在台湾引以为傲的产品带到天津·台湾商品博览会来,不仅促进了商机,也增进了两岸之间的感情。

  据了解,津台会自2008年开始已连续举办十届,天津·台湾商品博览会自2010年开始已连续举办八年。津台会累计邀请台湾各界人士逾2100人次,推动促成台商投资合作项目80余个,累计投资168亿元人民币;天津·台湾商品博览会累计吸引参观采购人数332万人次,达成采购意向金额278亿元人民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南统一篮球赛在平壤举行
北南统一篮球赛在平壤举行
“长江2018年第1号洪水”在上游形成
“长江2018年第1号洪水”在上游形成
绿色贵阳:生态湿地醉游人
绿色贵阳:生态湿地醉游人
新疆哈密草原美如画
新疆哈密草原美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085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