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深圳:到2020年新建停车位10万个以上 重点增加公共停车位
2018-07-05 17:36: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深圳7月5日电(记者陈宇轩)记者从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深圳市近日制定了一份关于停车设施建设的规划,提出到2020年新建停车位10万个以上,重点缓解医院、公园、学校、机关、交通枢纽、旅游景区等公共设施集中区以及老旧居住区的停车难问题。

  这份《深圳市停车设施建设专项规划(2018-2020年)》分析认为,当前深圳停车设施建设存在供给总量不足、公共停车设施发展滞后等问题。对此,该规划提出,到2020年新建的超过10万个停车位将主要分布在公共停车场、路边停车区和老旧居住区。

  其中,公共停车场将新增181个,可以提供约7.12万个停车位,主要在公园、学校、医院等区域;路边临时停车位将新增1.65万个,重点加强郊区的设施建设。

  在老旧居住区方面,政府将引入社会资本,利用小区内部临时停车场、边角地块、建筑退线空间及单侧靠墙通道等空间新建停车位,还要对现有平面停车设施进行机械式立体化改造,共新建147个老旧居住区停车设施,提供约3.11万个停车位。

  此外,深圳将投资8.86亿元推进智慧停车联网,逐步推动全市公共停车场智慧化改造工作。人们有望通过手机APP查询停车场剩余车位并事先预订车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南统一篮球赛在平壤举行
北南统一篮球赛在平壤举行
“长江2018年第1号洪水”在上游形成
“长江2018年第1号洪水”在上游形成
绿色贵阳:生态湿地醉游人
绿色贵阳:生态湿地醉游人
新疆哈密草原美如画
新疆哈密草原美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085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