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沪台学子携手“玩转科技”
2018-07-04 20:38: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7月4日电(记者潘清)地壳探秘馆学习打绳结,生物万象馆探访神秘古生物,信息时代馆尝试翻译摩尔斯电码……4日的上海科技馆,一场别开生面的定向挑战赛拉开了“2018沪台青少年科技夏令营”的大幕。

  此次夏令营以“玩转科技·点燃梦想”为主题,来自11所上海学校、24所台湾学校的千余名学生将在上海度过为期7天的夏令营生活。

  围绕教育、人文、社会考察三大主轴,营员们将分别参加三个分营精心安排的活动。除了参观上海历史博物馆、上海自然博物馆、中华艺术宫、陆家嘴金融城、四行仓库纪念馆、钱学森图书馆、广富林遗址、田子坊等上海人文地标外,营员们还将访问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交通大学、张江高科技园区、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等,亲身感受上海科学技术发展的脚步。

  夏令营期间,多所台湾学校还将与曹杨中学等上海学校开展校际交流,“舞动青春·唱响未来——第十三届沪台中学生才艺交流”活动也将同期举行。

  和许多台湾营员一样,来自桃园新兴高中的潘姿颍也是第一次来到大陆。丰富多元的夏令营令这位爱跳舞的女孩对未来的几天充满期待。“我希望在这里体验不一样的生活,结识更多大陆伙伴。”潘姿颍说。

  新兴高中学务主任张锦程告诉记者,此次夏令营招募过程获得了学生们的积极响应。在他看来,这样的交流活动不仅能让两岸学子们乐在其中,更能帮助他们了解彼此、增进情感。

  上海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会长李雷鸣表示,希望两岸学子能在此次夏令营中共同感受科技的奥妙,激发走近科学、参与科学、探索科学的热情,培养运用科学研究方法的能力,树立以科技推动社会进步的梦想。他同时表示,期待两岸青少年通过各种形式的交流,增进了解、合作,建立友谊。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姣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疆阿勒泰2万余亩戈壁变花海惹人醉
新疆阿勒泰2万余亩戈壁变花海惹人醉
黑龙江游客走进新疆阿勒泰“明星”景区感受北疆风光
黑龙江游客走进新疆阿勒泰“明星”景区感受北疆风光
美国男子10分钟吃74个热狗再创新高
美国男子10分钟吃74个热狗再创新高
中国女排在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
中国女排在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08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