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西兰探险家首次人力划船成功横渡塔斯曼海
2018-07-03 21:36: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悉尼7月3日电(郑湘琪)2日晚,新西兰探险家斯科特·唐纳森结束横渡塔斯曼海的航行,成为史上首位人力划船完成这一壮举的人。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3日报道,此次航程为2200公里,历时62天。5月2日,48岁的唐纳森划独木舟从澳大利亚悉尼的科夫斯港出发。7月2日晚,他在新西兰新普利茅斯市登陆。

  塔斯曼海位于澳大利亚与新西兰之间,是南太平洋的一部分。海上气象条件复杂,以风暴闻名。

  唐纳森表示,天气状况好时,他每天的航行时间长达20小时。其间他遇到过许多困难,在暴风雨来临时不得不暂时后退,还曾受到长约2.5米的鲨鱼袭击。

  唐纳森的妻子萨拉说,她与丈夫一直通过卫星电话保持联系。为了这次航行,他们做了9年的准备。

  唐纳森曾于2014年尝试人力划船横渡塔斯曼海,但因40年一遇的大暴风雨被迫返航,当时他距离登陆目的地仅约80公里。

  作为一名哮喘病患者,唐纳森希望此次航行可以唤起人们对哮喘的关注,并筹集到更多用于哮喘的科研基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塞上湖城 重构“城市之肺”
塞上湖城 重构“城市之肺”
雾里看花
雾里看花
青岛:海水浴场享清凉
青岛:海水浴场享清凉
全国铁路暑运拉开帷幕
全国铁路暑运拉开帷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074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