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家集成电路创新中心、国家智能传感器创新中心落户上海
2018-07-03 16:01: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7月3日电(记者高少华)国家集成电路创新中心、国家智能传感器创新中心启动会3日在上海举行。

  国家集成电路创新中心由复旦大学、中芯国际和华虹集团三家单位共同发起,逐步吸收更多龙头企业和研究机构,打造国家集成电路共性技术研发平台,着力解决我国集成电路主流技术方向选择和可靠技术来源问题,为产业升级提供技术支撑和知识产权保护。

  国家智能传感器创新中心以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和中试为目标,专注传感器设计集成技术、先进制造及封测工艺,布局传感器新材料、新工艺、新器件和物联网应用方案等领域,以“公司+联盟”模式运行,力争打造世界级智能传感器创新中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 乐高积木和智能手机可组装毒剂检测器
    研究人员发现,乐高积木搭建的盒子能提供拍摄荧光信号所需的黑暗环境。相比3D打印,不仅重量轻、成本低、易获取,而且更便于拆卸组装及更换部件。
    2018-07-02 09:39:50
  • 小黑盒破解多个品牌智能锁 电商平台已全面下架
    近日,一条“小黑盒秒开指纹密码智能锁”的消息引发了不少消费者的担忧。对此,不少智能锁商家纷纷自拍用小黑盒对自家锁具进行检测的视频,以证清白。
    2018-07-02 07:19:5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塞上湖城 重构“城市之肺”
塞上湖城 重构“城市之肺”
雾里看花
雾里看花
青岛:海水浴场享清凉
青岛:海水浴场享清凉
全国铁路暑运拉开帷幕
全国铁路暑运拉开帷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073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