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青岛:考驾照实行计时培训计时收费
2018-07-03 15:59: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青岛7月3日电(记者张旭东)青岛市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相关通知,要求青岛驾驶员培训机构实行计时培训计时收费,改变驾驶培训机构一次性预收全部培训费用的模式。

  青岛市运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解决青岛市驾培市场主体体制结构相对落后、抵御市场风险能力较差、产能利用率较低、驾培机构与教练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有待进一步提升等问题,青岛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驾驶员培训行业管理的通知》,将优化市场准入,完善公平竞争机制,激发培训市场活力。

  青岛将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实施驾驶培训机构准入许可制度,定期发布驾驶培训市场供求信息,强化市场调控,引导社会资金理性进入,统筹、协调驾培市场良性发展;实行驾驶人分类教育培训,鼓励开展大型客货车驾驶人职业教育,推进城市轨道交通人才培养,优化小型汽车驾驶人培训方式,推进驾培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同时,实行计时培训计时收费,改变驾驶培训机构一次性预收全部培训费用的模式,推行计时培训计时收费、先培训后付费的服务措施,满足学车人的个性化、差异化培训需求。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塞上湖城 重构“城市之肺”
塞上湖城 重构“城市之肺”
雾里看花
雾里看花
青岛:海水浴场享清凉
青岛:海水浴场享清凉
全国铁路暑运拉开帷幕
全国铁路暑运拉开帷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073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