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首次为自动驾驶初创企业发放路测牌照
2018-07-02 22:10: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2日电(记者齐中熙、丁静)经过一系列严格的评估考试与审查,北京市相关部门2日首次为初创企业发放了自动驾驶路测牌照。小马智行(Pony.ai)获得了这批T3级别的牌照,即将在北京市划定的公开道路进行实测。

  小马智行北京研发中心负责人李衡宇介绍,北京自动驾驶汽车“路考”跟普通人获取机动车驾驶资格一样,需要通过若干科目的考试。路测牌照的获得需要经过封闭测试场训练、自动驾驶能力评估和专家评审等一系列程序,考察车辆对道路、标志标线及附属设施的认知,审查指定行驶场景下正确操纵车辆的能力,包括但不限于自动行驶、自动变速、自动刹车、自动监视周围环境、自动变道、自动转向、自动信号提醒等功能。第三方授权机构还要审查驾驶员能否随时随地介入并接管车辆驾驶行为。

  据悉,2017年12月,北京市交通委等部门联合发布了《北京市关于加快推进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有关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T3牌照是北京市目前颁出的最高级别路测牌照。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 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自动驾驶发展迎机遇
    工信部科技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指南》将充分发挥标准在车联网产业生态环境构建中的顶层设计和基础引领作用,为打造具有核心技术、开放协同的车联网产业提供支撑,为自动驾驶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2018-06-20 07:18:18
  • 中国铁路启动智能高铁自动驾驶试验
      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此次高速动车组自动驾驶系统现场试验是智能高铁关键技术综合试验的重要内容,将为未来高速动车组实现在车站和线路区间自动停靠、启动、运行等自动驾驶提供大量数据,试验将持续到今年9月底。
    2018-06-07 19:23:08
  • 自动驾驶汽车明年或可上路
    自2016年起,人工智能,物联网,高性能计算等一系列新信息技术的发展,使得中国自动驾驶汽车发展持续加速,汽车与电子、通信、互联网等跨界合作加强,在关键技术研发应用、产业链布局、测试示范等方面,已经取得了积极进展。
    2018-05-15 08:17:0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塞上湖城 重构“城市之肺”
塞上湖城 重构“城市之肺”
雾里看花
雾里看花
青岛:海水浴场享清凉
青岛:海水浴场享清凉
全国铁路暑运拉开帷幕
全国铁路暑运拉开帷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068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