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江上游地区遭遇强降雨 干流水位将迎持续上涨
2018-07-02 20:58: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7月2日电(记者黄艳)6月底7月初,长江上游的岷江、沱江、嘉陵江出现强降雨过程,四川局地出现洪涝灾害。根据预报,未来一周长江上游、汉江上游地区还将迎来强降雨过程。长江防总从2日起,将做好科学调度,应对即将到来的水雨情。

  2日,长江防总召开综合会商会,分析应对当前长江流域汛情形势。长江水文局有关负责人在会上介绍,在6月30日至7月1日,长江中下游干流附近有大雨、局地暴雨;嘉陵江上游、饶河发生大到暴雨,岷江干流、两湖水系北部有大雨、局地暴雨。上游四川地区局地发生大暴雨,德阳、绵阳等地发生洪涝灾害。按照国家防总统一部署,长江防总先后派出4个工作组赴受灾地区指导防汛抗洪工作。

  根据预报,7月2日至7日,长江流域自西向东有一次大到暴雨的降雨过程。长江委防办介绍,受嘉岷流域来水快速增加影响,长江上游寸滩站在7月5日流量将涨至48000立方米每秒左右(水位将达到警戒水位);考虑到预报的强降雨,预计三峡入库将发生一次较大涨水过程。

  长江防总常务副总指挥、长江委主任马建华指示,鉴于当前上游地区以及丹江口的水雨情形势,长江防总要加密会商,从7月2日起维持一天一会商的频率,切实加强对水雨情预测预报,制订科学及时的水库调度方案,全力做好水库安全度汛工作,坚决打赢今年防汛抗旱攻坚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塞上湖城 重构“城市之肺”
塞上湖城 重构“城市之肺”
雾里看花
雾里看花
青岛:海水浴场享清凉
青岛:海水浴场享清凉
全国铁路暑运拉开帷幕
全国铁路暑运拉开帷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068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