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讯:“我们决不允许这种事发生!”——美国芝加哥大游行抗议特朗普政府“骨肉分离”移民政策
2018-07-01 23:53: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芝加哥7月1日电 通讯:“我们决不允许这种事发生!”——美国芝加哥大游行抗议特朗普政府“骨肉分离”移民政策

  新华社记者汪平

  6月30日是临近美国独立日的小长假第一天,很多人原本打算外出郊游。然而,美国政府一纸致使“骨肉分离”的移民政策打乱了他们的计划。

  当天,芝加哥气温飙升至近40摄氏度,5万多市民走上街头,手举标语海报,高喊口号,抗议特朗普政府移民政策。

  不到11点,芝加哥市中心戴利广场已挤满参加抗议的民众。广场中心临时搭建的讲台上,不同族裔代表上台讲话,强烈谴责美国政府对非法移民“零容忍”政策。

  墨西哥裔和非洲裔演讲者回忆家庭的美好、新移民政策给自己社区和族群带来的“灾难”。他们心绪难平,讲到动情处声泪俱下,高呼“反对分离”“让家人待在一起”,引得台下民众共鸣。

  一对墨西哥裔夫妇哭诉道:“我们的女儿为国捐躯,服兵役战死在外国战场,而我们却面临被拆散家庭的苦难。”

  阿内尔·罗德里格斯2岁时随父母来到美国。对她而言,这场集会游行是对特朗普政府表达移民的心声。“我来这里,就是因为我是移民,我和父母从边境来美国。看到小朋友和他们的家庭分离让人悲伤愤怒,我们必须传递出一个清晰的信号,我们决不允许这种事发生!”

  豪尔赫·穆希卡是来美几十年的移民,也是劳工组织的领导人。他认为,叫停“骨肉分离”政策是改革美国移民政策的一个机会。“今天的游行反映出全民对于‘骨肉分离’政策的深恶痛绝,但这只是冰山一角,美国移民部门的很多问题已经积重难返,有必要进行移民政策改革,充分考虑公众意见。”

  当天参加集会游行的不仅有普通民众,还有很多芝加哥当地政界人士,如民主党参议员迪克·德宾,伊利诺伊州华裔众议员马静仪以及正在参选伊利诺伊州州长的热门候选人杰伊·罗伯特·普里茨克等。

  德宾在现场表示,集会是他最该来的地方。他呼吁对美国入境和海关执法局进行重大变革。“他们的做法是残忍的和无能的表现,不去驱逐那些毒贩和黑帮分子,反而驱逐这些善良和睦的家庭。关于美国移民政策的争论远没有结束,现在只是开始。”

  这场集会是全美700多场中的一场。当天,以“让家人待在一起”为主题的抗议活动在全美数百座城市上演,数十万民众走上街头,反对“骨肉分离”政策。

+1
【纠错】 责任编辑: 常宁
相关新闻
  • 洛杉矶万人游行抗议美政府移民政策
      新华社洛杉矶6月30日电题:盼家人团聚 反骨肉分离——洛杉矶万人游行抗议美政府移民政策  新华社记者檀易晓  6月30日,美国洛杉矶市上万民众顶着烈日聚集在洛杉矶市政厅前,挥舞标语海报,高喊口号,抗议特朗普政府导致“骨肉分离”的移民政策。
    2018-07-01 17:30:25
  • “让家人待在一起!”——全美爆发抗议特朗普政府移民政策示威活动
    在特朗普政府所谓“零容忍”移民和边境执法政策下,所有成年非法入境者将被拘押和起诉,而其子女会被另行安置,造成“骨肉分离”的情况,此举引发美国各界乃至全世界范围强烈抗议。
    2018-07-01 15:01:16
  • 全美爆发抗议特朗普政府移民政策示威游行
    美国全国6月30日爆发700多起游行示威活动,以抗议特朗普政府近期导致“骨肉分离”的移民政策。
    2018-07-01 14:12:3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塞上湖城 重构“城市之肺”
塞上湖城 重构“城市之肺”
雾里看花
雾里看花
青岛:海水浴场享清凉
青岛:海水浴场享清凉
全国铁路暑运拉开帷幕
全国铁路暑运拉开帷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06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