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打响“八大战役”助推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2018-07-01 18:22: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7月1日电(记者 周相吉)记者采访了解到,为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四川省发起污染防治“八大战役”。

  四川省环保厅相关负责人说,这“八大战役”是打好蓝天保卫战、城市黑臭水体治理、长江保护修复、水源地保护、农业农村污染治理、碧水保卫战、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攻坚、“散乱污”企业整治攻坚等特殊任务。

  四川省明确了到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八大战役”的具体目标:未达标城市PM2.5平均浓度比考核基准年(2015年)下降18%,优良天数比例达83.5%;全省重要江河湖泊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达83%,87个国家考核断面水质优良比例达81.6%,全面消除劣V类断面;全省市(州)政府所在地建成区基本消除黑臭水体,基本形成较为完善的工业废水集中处理系统和管网配套系统,实现超标废水零排放;全省实现所有行政村环境整治全覆盖,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75%以上,卫生厕所普及率达85%以上。

  四川省委主要负责人说,在打响“八大战役”时要做到“四不”:不因多年积累的问题而推责,不因涉及复杂利益而回避,不因可能造成一些经济损失、付出一定代价而退缩,不因需要较长时间治理方能见效而延缓。“要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仗接着一仗打。”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国铁路暑运拉开帷幕
全国铁路暑运拉开帷幕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江湛铁路全线开通运营
江湛铁路全线开通运营
匈牙利佩奇市的灯光节掠影
匈牙利佩奇市的灯光节掠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3062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