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贵州推进“厕所革命”到2020年力争实现行政村公共厕所全覆盖
2018-07-01 15:54: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贵阳7月1日电(记者骆飞、刘智强)近日印发的《贵州省推进“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全省将把“厕所革命”与补齐社会文明和公共服务体系短板等结合起来,到2020年,建设改造农村户用卫生厕所173万户,力争实现行政村公共厕所全覆盖。

  根据该方案要求,贵州省将把“厕所革命”逐步从城市扩展到农村、从景区扩展到全域,实现全覆盖,有效解决厕所“脏、乱、差、少、偏”等问题。

  通过推进城乡厕所“新建一批、改造一批、达标一批、开放一批”的“四个一批”工程,到2020年,在农村卫生厕所建设改造方面,基本完成农村户用卫生厕所无害化改造,并在全省建制镇以上城市(镇)建设改造1400个城镇公共厕所,彻底消除县城以上城市范围内的公共旱厕。

  同时,贵州还鼓励有条件的地方结合实施“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小康行动计划升级版有关项目,将户用卫生厕所和村级公共卫生间排污管道全面纳入当地农村污水收集管网进行有效处理,力争厕所粪污有效处理率或资源化利用率超过90%。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国铁路暑运拉开帷幕
全国铁路暑运拉开帷幕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江湛铁路全线开通运营
江湛铁路全线开通运营
匈牙利佩奇市的灯光节掠影
匈牙利佩奇市的灯光节掠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06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