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台湾学子在福建探寻宗教根源
2018-07-01 15:34: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厦门7月1日电(记者付敏)“我们期待这次调研能够追溯了解诸多台湾宗教的根源。”台湾南华大学宗教研究所所长黄国清1日在厦门平安宫进行田野调研时表示。

  黄国清说,台湾宗教根源于大陆,但两岸宗教在发展过程中存在差异,希望通过田野调查,找到连接两岸宗教的诸多源流。

  据介绍,参与此次田野调查的台湾学生共6人,均为台湾南华大学硕士研究生。“这里的文化跟台湾是如此相似,很亲切。”第一次到福建的孙淑仪说,“我们这次主要是做观音与妈祖信仰的田野调查,福建是我们调研的最佳选择地。”

  黄国清表示,台湾南华大学宗教研究所还将在厦门平安宫设立实验基地,进行福建与台湾宗教交流的研究。

  在为期五天的行程中,他们将以厦门平安宫与泉州五台寺善缘阁的调研为主,同时还将走访厦门海沧的青礁慈济祖宫与白礁慈济宫以及泉州开元寺。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姣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塞上湖城 重构“城市之肺”
塞上湖城 重构“城市之肺”
雾里看花
雾里看花
青岛:海水浴场享清凉
青岛:海水浴场享清凉
全国铁路暑运拉开帷幕
全国铁路暑运拉开帷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06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