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美国行活动在休斯敦拉开序幕
2018-06-30 15:19: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休斯敦6月29日电(记者刘立伟)“2018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美国行”综合文化交流活动29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拉开序幕。

  本次活动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共同举办,包括具有现代科技感的“光影印象”图片展、“霓裳之美”民族服饰展、“丝路乐语”民族乐器展和“影像西部”电影展等。活动从不同角度展示中国西部的自然风光、民族文化、社会经济和人民生活,为当地民众了解中国和中国西部打开一扇窗口。

  中宣部副部长孙志军在开幕致辞时说,中美人文交流是非常重要的双边关系。中美元首会晤中将人文交流定位为两国关系的地基,宣布建立社会和人文高级别对话合作机制,为两国加强人文交流指明了方向。

  他说,中国历来倡导尊重世界文明多样性,提出以文明交流超越文明隔阂、文明互鉴超越文明冲突、文明共存超越文明优越,努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举办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美国行活动正是本着这样的良好愿景。

  中国西部地区曾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也是古代中西文化交流的重要通道。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西部地区发展和西部文化建设,加强传统文化生态保护,推动文化资源合理开发,各民族文化共融共生、传承创新,成为中华文化百花园中的亮丽风景。

  中国驻休斯敦代总领事王昱、美国国务院驻休斯敦领团办主任布伦特和得州州议员艾伦等200多位休斯敦各界人士出席了开幕式。

  据悉,此次系列活动还将于7月2日至5日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举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鸟瞰黄河入海的地方
鸟瞰黄河入海的地方
“世界最大铜鼓”亮相环江
“世界最大铜鼓”亮相环江
“壁画医生”敦煌受训
“壁画医生”敦煌受训
中国维和部队的海外故事
中国维和部队的海外故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059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