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洪堡基金会:中国学者为两国科研合作搭建桥梁
2018-06-30 11:07: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6月29日电(记者张毅荣 张远)在德中国洪堡学者招待会29日在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举行。德国洪堡基金会秘书长恩诺·奥夫德海德表示,越来越多的中国洪堡学者正为推动两国科研合作搭建桥梁、贡献力量。

  奥夫德海德说,中国学者已成为接受洪堡基金会资助的最主要外国学者群体之一。他强调,中国洪堡学者为在德国的科研事业做出了贡献,也把收获的经验带回中国,这种合作有益于双方。

  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表示,1953年到2017年间,先后有2170名中国学者获得洪堡基金会各类奖学金资助。近年来,洪堡基金会与中国的合作愈加紧密,特别是在联合培养高端人才方面。

  史明德勉励当天出席招待会的80余名在德中国洪堡学者积极发挥桥梁作用,为促进中德两国的教育交流和科研合作做出贡献。

  在德国弗赖堡大学从事锂空气电池研究的洪堡学者刘丽丽说:“洪堡基金会作为中德友好交流的纽带,让我们有机会向身边的德国朋友展示一个真实的中国,增进彼此了解和友谊。”

  洪堡基金会成立于1860年,是德国最重要的国际科研人才资助机构之一,设立众多资助奖项。迄今已有来自世界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9万名青年学者获得洪堡奖学金,其中包括55名诺贝尔奖获得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鸟瞰黄河入海的地方
鸟瞰黄河入海的地方
“世界最大铜鼓”亮相环江
“世界最大铜鼓”亮相环江
“壁画医生”敦煌受训
“壁画医生”敦煌受训
中国维和部队的海外故事
中国维和部队的海外故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059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