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青年代表高度评价内地参访活动
2018-06-29 22:57: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马岩 周雪婷)为期五天的“国家发展战略与香港青年机遇”参访活动29日落下帷幕,在最后的总结会上,香港青年代表们对此番活动给予高度评价,普遍表示受益匪浅。

  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动委员会执行主席、参访团团长霍启刚表示,这次活动让香港青年代表实地感受了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使他们对国家的发展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腾讯、烽火科技等企业和中国科学院的科技创新成果令人印象尤为深刻,科创成果实现产业化离不开金融的支持,香港发达的金融业可以成为内地高新技术产业的有力助手。

  香港大学文学院学生吴美仪说,五天的行程覆盖了深圳、武汉、北京三地,自己目睹了酷炫的“黑科技”,领略了首都的名胜古迹,还感受了快速、舒适的高铁列车,这样的经历让人永生难忘,未来愿意把此番经历讲述给身边的人,吸引更多香港青年来内地发展。

  中国峰会基金会创始合伙人谢承润表示,目睹了祖国的发展成就,特别是高新科技领域的丰硕成果,令人倍感振奋,有强大的祖国做后盾,香港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香港青年也要奋发图强,不辜负祖国的关怀和期望。

  “国家发展战略与香港青年机遇”参访团于25日在深圳启动,约150名香港青年代表乘坐高铁,依次参观访问了改革开放前沿深圳、长江经济带中部节点城市武汉以及首都北京,在5天的行程中了解内地改革开放成就,感受祖国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章廉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鸟瞰黄河入海的地方
鸟瞰黄河入海的地方
“世界最大铜鼓”亮相环江
“世界最大铜鼓”亮相环江
“壁画医生”敦煌受训
“壁画医生”敦煌受训
中国维和部队的海外故事
中国维和部队的海外故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057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