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沙警方破获特大跨境电信诈骗专案 涉案金额累计1000余万元
2018-06-29 19:18: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6月29日电(记者刘良恒)长沙警方29日通报,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公安分局近期破获特大跨境电信诈骗专案,在琼闽两省多地异地实施抓捕,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涉案金额累计1000余万元。

  据介绍,今年4月5日,受害人曾某向长沙警方报警称:有人冒充上海市徐汇区公安、检察机关工作人员,谎称其涉嫌洗钱要清查账户,骗走现金431万元。接报警后,雨花公安分局启动大要案侦破机制,立即开展侦查相关工作。在湖南(长沙)反电诈中心的大力支持下,专案民警通过开展资金紧急止付和办理冻结手续,冻结嫌疑银行账户26个、冻结涉案资金600余万元。

  专案民警调查发现,一伙潜居国外的犯罪分子通过冒充公检法机关人员,以谎称涉案需清查资金为借口对受害人实施诈骗,行骗所得资金通过多次拆解、分流,再经一系列地下“漂白”程序后流入市场。专案民警还发现涉案人员取款地点分散在海南海口、东方、万宁和福建福州等地。在海南、福建两地警方的协助下,专案民警通过调阅涉案地案发时段取款网点的监控视频,逐步锁定了8名取钱“车手”的身份信息。

  掌握证据之后,专案组分为8个抓捕组分赴海南、福建两地开展集中收网行动。5月8日,专案民警在海南省海口、万宁、东方等地抓获陈某婷等5名涉案人员。5月10日,专案民警在福建省福州市抓获梁某幼等3名涉案人员。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婷等8人交代了协助境外犯罪嫌疑人在国内取现转账,并从中获利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婷等8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维和部队的海外故事
中国维和部队的海外故事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山东郯城:农家女孩的足球梦
山东郯城:农家女孩的足球梦
雾海“仙境”
雾海“仙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05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