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今夏部分地区高峰时段用电将出现偏紧
2018-06-29 18:34: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记者姜琳)记者29日从国家电网公司获悉,受气温等因素影响,“迎峰度夏”已提前到来,今年夏季用电负荷在去年高速增长的基础上仍将保持较高增幅。预计国家电网公司最大用电负荷7.92亿千瓦,同比增长7.1%。

  分区域看,华北电网供应紧张,华东、华中电网供应偏紧。省级电网中,北京、天津、河北南部、山东、江苏、湖北、湖南、江西等电网在高峰时段电力供应紧张。

  据国家电力调度中心调度计划处处长胡超凡介绍,5月份以来,多地电网负荷已经刷新历史同期记录。6月份,华东、华北最大负荷分别达到2.52亿千瓦、2.04亿千瓦,高于历年同期值。6月26日全国用电量首次超过200亿千瓦时,27日和28日超过205亿千瓦时,已经接近去年全年最高值。

  “今年夏季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偏高,高温天数较常年偏多。随着气温的提升,用电负荷还将进一步增长,预计最高峰将出现在7月中下旬到8月上旬之间。”胡超凡说。

  据了解,届时部分省份可能实施有序用电,在个别时段对部分高耗能工业企业、商业采取限电措施。此外,目前已有个别省份制定了市场化电力需求响应方案,对用电紧张时主动限电的企业予以一定补贴。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我国目前电量仍总体富余。所谓电力供应紧张,指的是缺电力,即在用电最集中的个别时段供小于求,电力负荷顶不上去,对电网安全运行带来压力。因此建议居民在夏季夜晚8、9点用电高峰时将空调温度调高一点,或者避免大功率电器集中使用,以维护全社会正常用电。

  国网公司运检部检修三处处长吕军告诉记者,公司将通过加快度夏重点工程建设、加强电网运行管理、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加强设备运行维护等措施挖掘电网供电潜力,全力保障电网安全平稳度夏。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维和部队的海外故事
中国维和部队的海外故事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山东郯城:农家女孩的足球梦
山东郯城:农家女孩的足球梦
雾海“仙境”
雾海“仙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057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