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报告:冲突地区儿童权利受侵事件去年明显增多
2018-06-28 14:52: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6月27日电(记者徐晓蕾)联合国27日发布的一份报告说,全球冲突地区儿童权利遭受侵害事件在2017年明显增多,数字为近年来最高。

  联合国当天发布有关儿童和武装冲突的秘书长年度报告。报告说,2017年,联合国在冲突地区共确认逾2.1万起儿童权利遭受侵害事件,而2016年确认案例数为1.55万起。

  报告说,中非共和国、刚果(金)、缅甸、南苏丹、叙利亚及也门增加的案例占很大比重。其中,叙利亚确认案例数创该国最高纪录;在尼日利亚,确认的881名死伤儿童中,近一半是自杀式袭击所致,还有将儿童作为人体炸弹的情况。

  报告指出,除武装冲突直接造成死伤外,针对儿童的权利侵害还包括招募童子军、强奸和其他性暴力、非法关押、绑架以及拒绝人道主义援助等。

  联合国秘书长儿童和武装冲突问题特别代表弗吉尼娅·甘巴在发布报告的记者会上说,报告讲述了儿童面临的“不可言状”的暴力,同时揭示了在很多情况下,冲突方完全无视保护最脆弱人群的措施。

  她介绍说,联合国近来加强了与武装冲突各方的接触,在保护儿童方面取得一些进展:苏丹、哥伦比亚等国境内已有冲突方释放或承诺不再招募童子军;缅甸、中非共和国等国也有武装组织表达与联合国签署相关行动计划的意愿。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空之眼瞰浦东
天空之眼瞰浦东
卫冕冠军德国队小组赛遭淘汰
卫冕冠军德国队小组赛遭淘汰
香港青年参访武汉
香港青年参访武汉
宁夏沙坡头:羊皮筏上对“花儿”
宁夏沙坡头:羊皮筏上对“花儿”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028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