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朝公路合作分组会决定共同推进公路连接与现代化
2018-06-28 22:15: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月28日,韩国和朝鲜在板门店朝方一侧的“统一阁”举行讨论南北公路合作的分组会谈,就东海线和京义线公路的连接与现代化方案达成一致。新华社发(韩国统一部供图)

  新华社首尔6月28日电(记者陆睿 耿学鹏)韩国和朝鲜28日在板门店朝方一侧的“统一阁”举行讨论南北公路合作的分组会谈,就东海线和京义线公路的连接与现代化方案达成一致。

  根据韩国统一部当天发布的消息,韩朝双方决定,公路现代化工程东海线区间路段定为高城至元山、京义线公路区间路段定为开城至平壤,今后再进一步扩展。工程设计和施工由韩朝双方共同承担,开工仪式将根据准备情况尽早举行。

  双方还决定组成共同研究调查团,从8月初开始对京义线和东海线相关区间进行实地共同勘察。对共同勘察相关的实际问题,双方将通过文件交换方式进行磋商,或根据需要举行实务接触。

  统一部方面还表示,韩国政府将忠实履行会谈中达成的有关推进南北公路连接与现代化的事宜,遵循《板门店宣言》,尽全力促进南北关系发展。

  本月1日,韩朝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高级别会谈,就履行《板门店宣言》的具体方案和后续措施达成一致。双方决定举行铁路、公路、山林部门的分组会谈,讨论京义线、东海线铁路和公路的连接建设及现代化问题。26日,韩朝在板门店举行了讨论铁路部门合作的分组会谈。

 

 

韩朝就履行《板门店宣言》具体方案达成一致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深圳海关查获6件清代文物
深圳海关查获6件清代文物
又到毕业季
又到毕业季
美丽中华大地书写绿色传奇
美丽中华大地书写绿色传奇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电梯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电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05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