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默克尔反对在移民难民问题上实施单边行动
2018-06-28 21:25: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6月28日电(记者任珂 袁帅)德国总理默克尔28日呼吁欧盟各成员国通过对话协商解决移民和难民问题,并明确反对在该问题上实施单边行动。

  默克尔当天在德国联邦议院发表有关欧盟峰会和北约峰会的政府声明。当谈到移民和难民问题时,默克尔的情绪变得异常激动。她承认现在还没有达到目标,由于欧盟各成员国对此仍存在分歧,很难最终形成一致的解决方案。

  默克尔说,得益于欧盟在利比亚等国的工作以及与土耳其达成的协议,难民申请者数量目前已大幅降低,但德国政府仍将加大力度打击偷渡。

  欧盟峰会28日至29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移民和难民政策以及欧盟改革是峰会的焦点。默克尔24日为此与一些欧盟成员国领导人举行非正式会谈,但没能达成一致。

  在德国国内,默克尔领导的基督教民主联盟和其姊妹党巴伐利亚州的基督教社会联盟(基社盟)在移民和难民问题上产生分歧。基社盟希望执行更严格的难民遣返政策,但默克尔担心德国单方面行动会破坏欧盟的凝聚力和申根协议有关人员自由流动的原则。默克尔28日表示,欧盟法律高于德国法律,德国利益和欧盟利益没有区别。

  基社盟主席、德国联邦内政部长泽霍费尔近日曾威胁说,如果在欧盟峰会上无法达成统一的移民和难民问题解决方案,将绕开默克尔寻求更严格的难民遣返政策,德国执政联盟或将解体。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深圳海关查获6件清代文物
深圳海关查获6件清代文物
又到毕业季
又到毕业季
美丽中华大地书写绿色传奇
美丽中华大地书写绿色传奇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电梯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电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051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