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叙利亚军方说已收复代尔祖尔省沙漠地区
2018-06-28 00:10: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大马士革6月27日电(记者郑一晗 汪健)叙利亚军方27日宣布,已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手中收复了叙东部代尔祖尔省沙漠地区。

  叙武装部队总司令部当天发表声明说,叙利亚军队在代尔祖尔省沙漠地区与“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展开多轮激战,收复了从叙中部霍姆斯省行政边界至叙利亚和伊拉克边境约5800平方公里的广大地区。

  声明说,代尔祖尔省沙漠地区的“伊斯兰国”遭受沉重打击,残余分子从该地区逃离。叙利亚军方将继续追剿恐怖组织,直至将其从全部叙利亚国土上清除,实现国家的安全、和平与稳定。

  近年来,叙政府军和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分别对“伊斯兰国”发动大规模军事打击,“伊斯兰国”在叙境内已丧失绝大部分控制区。

  叙政府军于2017年11月收复“伊斯兰国”在叙最后主要据点阿布卡迈勒,此后一直在东部沙漠地区对“伊斯兰国”残余势力发动军事打击。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叙利亚政府军在叙南部军事行动中收复关键地区
    叙利亚政府军26日在叙南部德拉省的军事行动中收复关键地区,并开始进攻德拉省首府德拉市由反对派控制的区域。
    2018-06-27 12:57:38
  • 叙利亚军方说将坚决打击叙南部极端组织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德拉省消息人士25日告诉记者,叙军当天继续在德拉省东北部和苏韦达省西北部开展军事行动,与“努斯拉阵线”等武装组织发生激战,收复了两省交界地区大部分村庄。
    2018-06-26 07:23:55
  • 叙利亚总统:外来干涉使叙战乱不休
      据俄独立电视台网站24日报道,巴沙尔日前在接受该媒体专访时说,造成叙持续战乱的重要外部原因是“美国等西方国家及其仆从国曾策划在叙诱发‘革命’,没有得逞,便开始资助受其控制的势力在叙作战”。
    2018-06-25 13:16:3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香港青年参访武汉
香港青年参访武汉
宁夏沙坡头:羊皮筏上对“花儿”
宁夏沙坡头:羊皮筏上对“花儿”
徽州明代高房变身上海朵云书院
徽州明代高房变身上海朵云书院
改革开放40年 老物件见证新变化
改革开放40年 老物件见证新变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046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