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APEC中小企业共建合作创新发展平台
2018-06-27 23:33: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沈阳6月27日电(记者石庆伟、于也童)“以更加开放的合作理念,走融通发展之路”,在此间参加第十届APEC中小企业技术交流暨展览会的企业家们达成共识。

  27日是联合国中小微企业日,来自21个APEC成员经济体的1600多家中小企业,汇聚沈阳参加此次展会,集中展示新发现、新技术、新产品、新材料及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成果,深入探讨中小企业技术热点,创新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

“世界经济内生动能不足的问题还没有完全消除,必须向创新要动力。”俄罗斯远东发展部驻华特别代表格里久舍夫·伊万说,“这次展会是一个独特的合作创新平台,相信能为我们开辟新的发展机遇。”

  新松机器人公司总裁曲道奎认为,网络化时代信息高效传播,弱化了距离和时间概念,让融通发展成为可能,可以推动企业突破封闭的发展路径。

  APEC中小企业技术交流暨展览会从1996年创办至今,已成为APEC框架下规模大、影响力广的中小企业展会,在促进APEC成员经济体贸易投资、推动中小企业成长与繁荣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届展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与辽宁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沈阳市人民政府等方面承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吉林:政府重大项目融资将向更支持中小企业的银行倾斜
    融资难始终困扰东北地区中小企业发展,制约地方经济活力。吉林省日前启动系列措施促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在金融领域将建立中小企业信贷激励机制,包括将银行对中小企业的信贷力度作为政府重大项目信贷银行审定条件,鼓励银行单列小微企业信贷计划等。
    2018-06-17 18:25:31
  • 安徽:引导制造业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
    记者从12日召开的安徽省民营经济考核结果和《关于进一步推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的意见》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省提出引导制造业中小企业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让“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成为发展新兴产业的新引擎、引领中小企业转型升级的主力军。
    2018-06-13 09:30:03
  • 天津:良好营商环境助力中小企业扬帆远航
    出台《关于营造企业家创业发展良好环境的规定》,着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铺平道路,天津将“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理念落到实处,助力中小企业发展提速、扬帆远航。
    2018-06-06 11:23:0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香港青年参访武汉
香港青年参访武汉
宁夏沙坡头:羊皮筏上对“花儿”
宁夏沙坡头:羊皮筏上对“花儿”
徽州明代高房变身上海朵云书院
徽州明代高房变身上海朵云书院
改革开放40年 老物件见证新变化
改革开放40年 老物件见证新变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046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