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台湾参访团甘肃寻根祭祖
2018-06-27 17:06: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兰州6月27日电(记者周啸天)由台湾商界和社会人士组成的“台湾精英陇原参访团”近日在甘肃省天水市和平凉市参访,并参加公祭伏羲典礼。行程结束后有团员表示,两岸同胞血脉相连,感情谁也改变不了。

  此次参访活动由甘肃省“陇台交流促进会”和台北市“甘肃同乡会”共同主办,以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为契机,组织台湾同胞到甘肃寻根祭祖。

  参访团团员周天柱在台湾出生,祖籍地为湖南省,这是他第一次来大陆西北地区。“祖国大陆是我的根,”周天柱感慨说:“等了几十年,第一次有机会向中华民族祖先表达敬意,这次寻根之旅让我离故乡又近了一些。”

  参访团团员李云玫的家乡在甘肃省天水市甘谷镇,2016年她首次从台湾返乡探亲。“第一次回来就觉得家乡的菜很好吃,水很好喝,人都很热情。”她回忆说。

  李云玫曾写作5本旅行类书籍,在游历甘肃期间找到新的写作灵感。她把自己的第一本大陆旅行书命名为《漫活甘肃》,希望让更多台湾同胞了解甘肃。

  参访团团长、台北市“甘肃同乡会”理事长李正言总结此次团员参访感悟时表示,大家在这次参访中更加认识甘肃并对祖国历史和文化更感兴趣,祖籍为甘肃省的台胞也更深入地了解家乡。

  “民间交流是两岸交流的中坚力量。”李正言从事两岸交流工作近十年,他表示,“不论外部环境如何变化,两岸人民之间、同胞与故乡之间的认同永远不会改变。”

+1
【纠错】 责任编辑: 章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空之眼瞰浦东
天空之眼瞰浦东
卫冕冠军德国队小组赛遭淘汰
卫冕冠军德国队小组赛遭淘汰
香港青年参访武汉
香港青年参访武汉
宁夏沙坡头:羊皮筏上对“花儿”
宁夏沙坡头:羊皮筏上对“花儿”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045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