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贵州近三年缴获毒品2800多公斤
2018-06-26 16:41: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贵阳6月26日电(记者汪军)记者从贵州省公安厅了解到,通过从2015年1月至2017年12月开展三年禁毒人民战争攻坚会战,贵州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2557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8903名,缴获毒品2858公斤。

  贵州坚持以打击跨境、跨区域重大制贩毒犯罪集团、网络为重点,以部、省毒品目标案件为抓手,深挖犯罪线索,延伸打击触角,实施全环节、全链条、全网络打击,有效遏制毒品来源,减少毒品供应。三年来,共破获部级毒品目标案件90起,省级毒品目标案件213起,摧毁3人以上贩毒团伙600余个。

  记者了解到,贵州省公安厅在禁毒总队专门设立毒品公开查缉处,各地均成立了公开查缉专业队伍,采取常态查缉和集中行动相结合、公开卡点和秘密站点相结合、常规盘查和技术查缉相结合的方式,全天候、全覆盖、立体式、常态化开展毒品公开查缉。贵州还研发了全省禁毒信息平台,实现数据整合,综合研判,为实战打击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三年来,通过信息交流共破获毒品案件170起,缴获毒品156公斤。

  贵州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搭建社会力量参与禁毒工作的有效平台,成立禁毒基金会募集资金开展禁毒工作。目前,全省有禁毒社会组织169个,禁毒志愿者2万多名。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夏日荷趣
夏日荷趣
黄河壶口瀑布现半清半浊景观
黄河壶口瀑布现半清半浊景观
缅甸销毁毒品纪念国际禁毒日
缅甸销毁毒品纪念国际禁毒日
福建东山举办海峡两岸关帝文化旅游节
福建东山举办海峡两岸关帝文化旅游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039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