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亚投行第三次年会聚焦动员私人资本参与基建
2018-06-26 16:40: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孟买6月26日电(记者张兴军)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简称亚投行)第三次年会26日在印度孟买举行开幕式,如何动员私人资本参与基础设施建设成为年会讨论的焦点之一。

  据介绍,根据一般测算,亚洲地区每年需要至少1万多亿美元的基础设施建设资金。亚投行行长金立群在会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下很多发展中国家的发展受基础设施瓶颈制约依然非常严重,但如果动用大量公共资金来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可能会给一些国家增加债务负担。既要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又要尽可能不增加债务负担,调动私人资本参与就尤为必要。

  “作为国际多边机构,亚投行起的是示范和催化剂作用。通过与成员国的合作改善宏观经济环境及其他各方面条件,从而鼓励、调动更多私人资本参与基础设施建设。”金立群说。

  亚投行副行长丹尼·亚历山大告诉记者,目前亚洲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仍有数万亿美元的缺口,仅靠各国政府和多边银行投资是不够的。这也是本次年会聚焦动员私人资本参与基础设施建设议题的意义所在。

  记者在年会现场获悉,早在开幕式举行前一天,年会就已安排多场围绕动员私人资本参与基础设施建设的讨论和对话会。与会嘉宾就此话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与现场听众进行问答互动。

  亚投行是一个政府间性质的亚洲区域多边开发机构,总部设在北京,重点支持基础设施建设,成员国目前已达86个。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夏日荷趣
夏日荷趣
黄河壶口瀑布现半清半浊景观
黄河壶口瀑布现半清半浊景观
缅甸销毁毒品纪念国际禁毒日
缅甸销毁毒品纪念国际禁毒日
福建东山举办海峡两岸关帝文化旅游节
福建东山举办海峡两岸关帝文化旅游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038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