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教“天真者”作画
2018-06-25 15:44: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社会)(5)教“天真者”作画

  6月24日,在北京人民美术大厦举行的关爱自闭症患者活动现场,自闭症患者(右)在志愿者的协助下作画。

  毕业于清华美院的石原李华,自2008年起从事自闭症儿童公益事业,创办自闭症患儿网站。在长期关注自闭症儿童的过程中,她认识到“文化介入”的重要性,开始结合自身特点,由线上转到线下,发掘培养自闭症儿童身上的绘画天赋。

  她鼓励愿意学画画的自闭症儿童“把气味画下来”“把声音画下来”。还带孩子们野餐、与小宠物互动等。

  如今,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石原李华创立的北京天真者公益发展中心,几名她培养过的自闭症孩子已经成了小有名气的小画家。“做公益的目的是让这些自闭症儿童越来越不需要我。”石原李华说。

  新华社发 (李梦娇 摄) 

   1 2 3 4 5 6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洛杉矶举行面具节
洛杉矶举行面具节
舟山:海岛瑜伽 放松心灵
舟山:海岛瑜伽 放松心灵
圣彼得堡庆祝“红帆节”
圣彼得堡庆祝“红帆节”
中外“泳士”用尽气力极限抢渡黄河
中外“泳士”用尽气力极限抢渡黄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003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