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八届冰心散文奖在四川眉山揭晓
2018-06-23 14:58: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6月23日电(记者陈健)文学界关注的第八届冰心散文奖23日在四川省眉山市揭晓并举行颁奖仪式,共有129部(篇)作品获奖。

  肖云儒的《丝路云谭》、胡烟的《哭泣的半岛》等40部作品获散文集奖。杜京的《幸福花开那柯里》、张子影的《翼下盛开的村庄》等60篇作品获散文单篇奖。滕永文的《中国当代散文批评艺术的历史观照》、彭程的《我们为什么喜欢散文》等4部作品获散文理论奖。陈丹玲的《村庄旁边的补白》、张中信的《成都书》等25部作品获散文优秀奖。

  “我们有冰心先生等老一辈散文家开创的散文事业,在新时代发展的今天,作家更应该拿出敢为人先的勇气,始终站在时代的前列。”中国散文学会名誉会长周明说,每一代作家有每一代作家的责任和义务,就是要反映现实、反映社会,不能躲进小楼成一统,而要融入社会发展的洪流中,要站位高远,立意深远,直面现实,关怀人性,感悟生命散发的芬芳。

  本届冰心散文奖的评选范围为2016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在中国大陆公开出版发表的散文集、散文单篇作品和散文理论(专著)文章。从获奖作品来看,散文作家秉承冰心先生的宏愿,取得了新的进步,创作出了一大批散文佳作。

  冰心散文奖由中国散文学会根据冰心先生遗愿于2000年设立,是我国文学奖中的重要奖项之一。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018青岛国际VR影像周活动举行
2018青岛国际VR影像周活动举行
探访福州琉球馆 见证对外友好关系史
探访福州琉球馆 见证对外友好关系史
毕业季手绘校园明信片受大学生热捧
毕业季手绘校园明信片受大学生热捧
新疆哈巴河县山花烂漫让人沉醉
新疆哈巴河县山花烂漫让人沉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025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