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京市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
2018-06-22 16:49: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6月22日电(记者王子铭)记者从南京市农委获悉,为修复长江水生生物资源、维护长江生物多样性,南京市于6月20日至22日,持续三天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累计向长江投放鲢鳙苗种9500万尾,胭脂鱼24万尾。

  20日上午,南京市农委组织部分党员干部、环保志愿者在滨江公园棉花堤码头开展了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向长江投放濒危物种胭脂鱼20多万尾,投放淡水经济物种鲢鳙夏花2000多万尾。

  南京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政委袁迎春介绍,目前增殖放流投入品种主要是青鱼、草鱼、鲢鱼、鳙鱼四大家鱼,每年投放苗种不少于3000万尾,增加了水产资源量。“投放鱼种以浮游生物为饵料,可以净化水质,同时也为江豚提供了饵料。”袁迎春说。

  今年,南京市此前已组织三次公益性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向长江投放四大家鱼大规格苗种1万公斤,中华绒螯蟹5万只,珍稀物种胭脂鱼、暗纹东方鲀1万尾。

  南京市自2004年起开展增殖放流,累计向长江投放各类苗种2亿尾,四大家鱼大规格苗种100万公斤。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搬离大山“天地宽”
搬离大山“天地宽”
闽南古村埭美的文化嘉年华
闽南古村埭美的文化嘉年华
杭州:西湖鸳鸯也有身份证啦
杭州:西湖鸳鸯也有身份证啦
斯里兰卡“螃蟹部长”的美食故事
斯里兰卡“螃蟹部长”的美食故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99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