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云南高院发布毒品犯罪典型案例警示公众拒毒防毒
2018-06-22 18:44: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昆明6月22日电(记者王研)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22日发布了十起毒品犯罪典型案例,警示公众拒毒防毒。

  云南高院刑一庭庭长李红斌介绍了十起典型案例,如德宏州盈江县女子荣科农,2017年1月将1500多克鸦片捆绑在其9岁儿子的下腹部,乘坐客车时被警方抓获,荣科农被判刑15年;昭通市镇雄县泼机镇政府土管所工作人员陶余江2015年底贩卖毒品时,警察当场从买卖双方处分别查获海洛因0.06克、0.07克,虽然量很少,但因陶余江系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被从重判刑3年;保山市男子姚永良吸食毒品后,于2017年5月29日驾驶皮卡车在芒市城区冲撞导致多车受损,还手持长刀对着路人及车辆挥舞,被判刑4年6个月。

  2016年7月,被告人边晓伟、王郑伟在网络上加入一个网名与卖肾有关的QQ群,为赚取好处费,受他人雇佣分头交接运输毒品甲基苯丙胺片剂2799克,后分别被判刑10年。

  “近年来,利用网络实施毒品犯罪的方式和类型呈现多样化趋势。”李红斌说,网络减少了毒品犯罪的成本,犯罪分子利用网络进行指挥、运输,利用支付平台支付毒资,尤其是利用网络雇佣“马仔”贩毒的案例,呈增长趋势。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鱼跃盘中:活灵活现的瓷画技艺
鱼跃盘中:活灵活现的瓷画技艺
搬离大山“天地宽”
搬离大山“天地宽”
闽南古村埭美的文化嘉年华
闽南古村埭美的文化嘉年华
杭州:西湖鸳鸯也有身份证啦
杭州:西湖鸳鸯也有身份证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023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