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汉出台社区治理党内法规 强化党组织领导社区治理能力
2018-06-22 18:27: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6月22日电(记者王自宸)记者22日从武汉市政府新闻办获悉,武汉结合地方发展实际,经过近一年的深入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后,制定出台了《武汉市社区党组织领导社区治理若干规定(试行)》。

  该规定明确要求,重点从体制机制层面重构城市基层的组织体系和力量配置,通过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吸纳辖区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新经济组织党组织,共同组成社区大党委,逐渐形成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五级组织架构,用区域化理念和网格化思路,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

  在此基础上,通过精准科学划分社区网格,从群众衣食住行、生老病死、安居乐业等需求入手,着力构建全面、精准、精细的信息化社区服务体系,确保工作力量全进入、群众需求全收集、分级分类全解决、服务过程全评价,以实现全程把关基层自治、构建和谐基层法治、教育引导基层德治,推动基层有序善治,不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

  武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董丹红表示,该规定集成了基层治理实践经验和探索创新,将基层党组织领导“三治一服务”的创新实践规范化、制度化,有助于从体制机制上把党的全面领导具体落实到社区治理的方方面面,不断在服务群众中宣传、组织和凝聚群众。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鱼跃盘中:活灵活现的瓷画技艺
鱼跃盘中:活灵活现的瓷画技艺
搬离大山“天地宽”
搬离大山“天地宽”
闽南古村埭美的文化嘉年华
闽南古村埭美的文化嘉年华
杭州:西湖鸳鸯也有身份证啦
杭州:西湖鸳鸯也有身份证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023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