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热切期盼中国游客——访斐济酒店和旅游业协会会长司徒新耀
2018-06-22 18:23: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苏瓦6月22日电 专访:热切期盼中国游客——访斐济酒店和旅游业协会会长司徒新耀

  新华社记者张永兴

  斐济酒店和旅游业协会会长司徒新耀日前表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出境游市场,近年来在全球旅游市场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被誉为热带度假天堂的斐济热切期盼中国游客的到来。

  司徒新耀是在斐济楠迪出席第30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东亚太平洋和南亚地区联合委员会会议期间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作上述表示的。

  他说,近年来,中国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日益富裕,越来越多的中国人选择走出国门,体验别样的文化风情。“对我们来说,今天的中国代表一个充满希望的旅游市场。中国游客荷包满满,青睐购物,世界上每一个国家都在设法吸引他们。”

  司徒新耀说,南太平洋岛国斐济风光旖旎,旅游业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达30%。近年来,斐济接待的游客数量不断增加,2017年更是达到了创纪录的84万人次,旅游业年收入达180亿斐济元(约合86亿美元)。

  司徒新耀认为,斐济自然环境优美独特,岛屿众多,水上运动丰富多彩,阳光、沙滩及热带美食深受游客青睐,特别是遍布岛上的度假村魅力十足。这对旨在寻求不同文化体验的中国游客而言,无疑具有很强的吸引力。

  他介绍说,目前中国位居澳大利亚、新西兰及美国之后,为斐济第四大旅游客源国。现在,斐济每年接待的中国游客数量将近5万人次,且呈现上升趋势。中国游客对斐济旅游业产生了积极影响,使该国经济受益匪浅。

  司徒新耀表示,斐济政府十分重视中国旅游市场,认为其发展潜力巨大。近年来,为了招揽中国游客,除了在中国境内加大旅游推介外,斐济政府还针对中国游客推出了签证优惠政策。一些酒店、商场和航空公司还雇用了懂中文的服务人员,并接受中国的银联卡消费,大大便利了中国游客。

  “我非常希望并支持斐济与中国开通直飞航线,这将会是一个双赢的结果。热情好客的斐济人乐于接待中国游客,他们也已经为此做好了准备。”司徒新耀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鱼跃盘中:活灵活现的瓷画技艺
鱼跃盘中:活灵活现的瓷画技艺
搬离大山“天地宽”
搬离大山“天地宽”
闽南古村埭美的文化嘉年华
闽南古村埭美的文化嘉年华
杭州:西湖鸳鸯也有身份证啦
杭州:西湖鸳鸯也有身份证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02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