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加拿大华人社团说将建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纪念碑
2018-06-22 11:31: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多伦多6月21日电(记者李保东)加拿大多伦多华人社团21日宣布,将于今年10月在加拿大安大略省里士满希尔市建立“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纪念碑”。

  建立“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纪念碑”是加拿大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与加拿大中国洪门民治党多伦多支部联合发起,经过半年的选址和设计,最后确定在里士满希尔市建立。

  据介绍,纪念碑造型为一本立起来的书,高3.72米、长9.2米、宽4.88米,材料是黑色大理石,象征着那段“黑色沉重的历史”。

  加拿大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主席林性勇2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南京大屠杀是华人心中挥之不去的永恒之痛。建立纪念碑的目的是让更多人了解侵华日军的反人类暴行,更加珍爱和平、反对战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 南京大屠杀史实展在白俄罗斯开幕
    5日下午,名为“共同见证:1937南京大屠杀”的史实展在白俄罗斯首都伟大卫国战争历史博物馆正式开幕,以日记、书信、影像等形式呈现南京大屠杀这一历史事实。
    2018-06-06 14:40:1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闽南古村埭美的文化嘉年华
闽南古村埭美的文化嘉年华
杭州:西湖鸳鸯也有身份证啦
杭州:西湖鸳鸯也有身份证啦
斯里兰卡“螃蟹部长”的美食故事
斯里兰卡“螃蟹部长”的美食故事
实战砺精兵
实战砺精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02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