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沃尔沃总裁:美国新工厂能否成功取决于开放的贸易环境
2018-06-21 13:22: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美国查尔斯顿6月20日电(记者刘阳 杨承霖)沃尔沃汽车公司首个位于北美的工厂20日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市落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表示,新工厂能否成功取决于开放的国际贸易环境。

  塞缪尔森当天在新工厂落成仪式上说,沃尔沃继欧洲、中国后在美国布局是其全球化的重要一步,但美国工厂的成功将有赖于全球正常开放的贸易秩序。他对当下一些威胁提高贸易壁垒的言论表示担忧,认为高关税会提高生产成本、减少利润,并影响当地就业。

  据悉,新工厂最大产能为每年生产15万辆汽车,预计在未来数年内将创造4000个工作岗位。所生产汽车一半面向美国市场,一半在海外销售。

  沃尔沃负责制造和物流管理的副总裁哈维尔·瓦雷拉告诉记者,目前美国工厂生产所需零部件大约一半来自北美本地,其他则从欧洲、亚洲等地进口,因此关税水平对生产成本有重大影响。如果相关政府提高关税,工厂或将不能达到最大产能。

  据了解,沃尔沃查尔斯顿工厂于2015年动工,总投资约11亿美元。瓦雷拉表示,选择在这里建厂是看中了当地便利的物流条件、成熟的供应链条以及充足的技术工人。按计划,这家工厂近期将主要生产S60型轿车,2021年开始生产XC90型汽车。

  沃尔沃创立于1927年,总部设在瑞典哥德堡,2010年被中国吉利集团收归旗下。该公司目前在欧洲设有两家整车制造工厂和一家发动机工厂,在中国设有三家整车制造工厂和一家发动机工厂,并在印度和马来西亚设有组装厂。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乃堆拉山口迎来今年首批印度官方香客
中国乃堆拉山口迎来今年首批印度官方香客
“中国茉莉之乡”茉莉花全面上市
“中国茉莉之乡”茉莉花全面上市
沪指跌破3000点
沪指跌破3000点
我国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正式开工
我国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正式开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015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