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今年计划招聘8300名农村中小学特岗教师
2018-06-20 10:40: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宁6月20日电(记者夏军)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为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今年广西继续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面向广西73个县(市、区)设岗,计划招聘农村中小学特岗教师8300名。

  根据要求,报名人员必须属于以下三类人员中的一类:一是以高等师范院校和其他普通高校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为主,少量紧缺专业全日制应届师范教育类专科毕业生(只能报考小学岗位和初中音乐、美术、地理学科);二是取得相应教师资格证,具有一定教育教学实践经验,年龄在30岁以下的普通高校全日制往届本科毕业生;三是取得相应教师资格证,具有一定教育教学实践经验。

  广西教育部门介绍,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县(市、区)的一个职位进行报名。参加过“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且有从教经历的志愿者,以及参加过半年以上实习支教的师范院校毕业生同等条件下优先。

  记者了解到,广西各地将按照公办教师的录用管理要求对特岗教师进行管理,包括及时办理录用手续、入编、建立人事档案等,确保特岗教师享有公办教师同等待遇。特岗教师在聘期内,由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对其进行跟踪评估,对不适合继续在教师岗位工作的,及时将其调整出教师队伍并相应取消其享受的相关政策。

  根据规定,特岗教师服务期为3年,服务期满进行考核转岗工作。对于服务期满3年且还未取得相应教师资格证的特岗教师,3年后不能转岗。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沪指跌破3000点
沪指跌破3000点
我国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正式开工
我国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正式开工
和田农民:从挖玉人到采花人
和田农民:从挖玉人到采花人
以赛为媒 毕业生找“婆家”
以赛为媒 毕业生找“婆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008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