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叙利亚军方击落一架以色列无人机
2018-06-20 09:53: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大马士革6月19日电(记者汪健 郑一晗)叙利亚军方人士19日告诉新华社记者,叙军当天在叙南部库奈特拉省击落一架以色列无人机。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叙军方消息人士说,一架以色列无人机飞行至库奈特拉省北部的哈代尔镇上空时,被叙利亚国防军士兵用机枪击落。据叙军方媒体消息,被击落的以色列无人机型号为“云雀”。击落以色列无人机的叙利亚国防军是叙冲突开始以来形成的一支非正规部队,主要负责协助政府军作战。

  “云雀”无人机是以色列国防军最小的无人机,由以色列埃尔比特公司制造。以军方主要用它进行情报收集。

  叙利亚《祖国报》19日报道说,由于俄罗斯与以色列未能就叙南部问题达成协议,叙政府军正持续向当地增派军事力量,一场针对反对派武装的大规模军事行动“正在接近”。

  近期,叙利亚南部库奈特拉省和德拉省局势紧张。叙政府军向该地区部署军力,准备对反政府武装发动军事打击。同时,在俄罗斯斡旋下,有关各方就达成解决该地区问题的协议进行了讨论,该协议与伊朗支持的武装从叙利亚南部靠近戈兰高地的边境地区撤离有关。

  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叙政府指责以色列在库奈特拉省支持叙反政府武装,制造冲突。以色列称叙利亚境内有伊朗军队,要求伊朗从叙利亚撤军。

  德拉省南部与约旦接壤,东部毗邻以色列控制的戈兰高地。有媒体报道称,叙利亚政府军及其盟友武装现阶段控制德拉省大约30%的区域,其余区域由多支反对派武装和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掌控。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沪指跌破3000点
沪指跌破3000点
我国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正式开工
我国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正式开工
和田农民:从挖玉人到采花人
和田农民:从挖玉人到采花人
以赛为媒 毕业生找“婆家”
以赛为媒 毕业生找“婆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008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