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8年全军博硕学位论文评优抽查展开 重拳纠治学术不端行为
2018-06-19 19:29: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19日电(黎云、吴旭)记者19日从军委训练管理部了解到,2018年全军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优抽查工作已于近日展开。评优抽查范围为2016年9月1日至2017年8月31日在军队研究生培养单位获得博士硕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

  为进一步端正军队教风学风研风,完善具有我军特色的学位论文质量保障与监督体系,军委机关于2017年修订颁发了《军队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优抽查工作实施办法》,对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学位论文评优、学位论文抽查等工作进行了规范和明确,规定军队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优抽查工作每年组织一次。

  据军委训练管理部职业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评优抽查突出备战打仗鲜明导向,如,首次单列军事类研究生(军事学博士、军事学硕士和军事硕士)学位论文评优推荐指标;扩大监控范围,对所有2016至2017学年度所有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全部进行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加大抽查力度,将全军博士论文抽查比例由教育部规定的10%增加到20%,全军硕士论文抽查比例由此前的不超过5%增加到10%;加大惩戒力度,对不合格和抄袭论文,明确要求追缴学位证书、注销学位授予查询认证等信息,其指导教师停招研究生时间由1年延长到2年。

  近年来,军委机关主管部门对学术不端行为坚持“零容忍”、重拳惩戒,对抄袭的学位论文,除按规定进行全军通报、撤销学位和证书外,同时按照国家和军队有关法律法规进行相应处理,有力促进了全军学术风气的好转。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国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正式开工
我国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正式开工
和田农民:从挖玉人到采花人
和田农民:从挖玉人到采花人
以赛为媒 毕业生找“婆家”
以赛为媒 毕业生找“婆家”
“低头族”专用通道亮相西安
“低头族”专用通道亮相西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005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