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世界上最年长苏门答腊猩猩62岁高龄去世
2018-06-19 19:22: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悉尼6月19日电(郭阳)澳大利亚珀斯动物园19日宣布,世界上最年长的苏门答腊猩猩“普安”18日去世,终年62岁。

  珀斯动物园19日发表新闻公报说,多位兽医认为,与年龄有关的并发症严重影响了雌性苏门答腊猩猩“普安”的生活质量,因此决定对其实施安乐死。

  珀斯动物园灵长类动物管理员汤普森说:“‘普安’为苏门答腊猩猩这一物种的延续作出了重要贡献。”

  “普安”生于1956年,1968年被马来西亚赠送给珀斯动物园。2016年,“普安”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世界上最年长的苏门答腊猩猩。一般情况下,野外生存的苏门答腊猩猩很难活过50岁。

  “普安”育有11个子女,54个后代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动物园和印尼苏门答腊岛的丛林中。

  苏门答腊猩猩面颊宽大,身材魁梧,是体型仅次于大猩猩的灵长类动物。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已将苏门答腊猩猩列为“极危”物种。

美国“越狱”猩猩“转会” 只为方便搞对象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梅
相关新闻
  • 中年“胖胖”10年前行动不便 动物园为红毛猩猩做中医点穴
    饲养员王争对照人体穴位图,目前已经确定“胖胖”身上19个重要穴位的位置,并绘制了穴位图。经过一段时间的康复训练后,“胖胖”的活动量明显增加,甚至可以站立取食了。
    2018-06-16 07:45:27
  • 人类祖先可能不像猩猩那样行走
    直立行走是人类进化中重要一步,那人类祖先刚开始是怎样行走的?一项国际研究说,与人类“近亲”黑猩猩、大猩猩利用指背行走不同,人类祖先可能没经过这个阶段,而是从四肢行走直接进化到双足行走。
    2018-02-02 12:54:5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沪指跌破3000点
沪指跌破3000点
我国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正式开工
我国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正式开工
和田农民:从挖玉人到采花人
和田农民:从挖玉人到采花人
以赛为媒 毕业生找“婆家”
以赛为媒 毕业生找“婆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005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