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沈阳: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公交车占比将达到75%
2018-06-19 16:20: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沈阳6月19日电(丁非白 洪可润)近日,记者从沈阳市公共交通指挥调度中心了解到,沈阳市将新增、更新300辆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公交车,其中173辆已经上线运营。新车上线后将更新100余辆老旧柴油公交车,全市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公交车占比将达到75%。

  据介绍,近期新增、更新的300辆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公交车,全部配备空调系统、环保天窗等人性化服务设施,并应用无级变速系统,车辆行驶更加平稳。

  记者看到,此次新增、更新的公交车座椅全部为一体式软垫座椅;车厢内设有3组USB接口,一组有两个接口,分别位于车厢中部爱心座席和车厢后部第二排座椅两侧;上下车的阶梯侧方均安装了空调,雨雪天气时可保持上下车踏板处干燥,起到防滑的作用。

  此外,公交车内还配备了车窗破玻器、发动机舱灭火器、视频监控系统等安全配置。

  沈阳市公共交通指挥调度中心企业监管科科长王新波表示,今年沈阳计划新增、更新900辆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公交车,其余600辆将于年底前陆续上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新能源汽车产业升级呈三大变化 将推动智能网联化
    与此同时,自主品牌车企近年来一直在加大对新能源汽车的研发投入,并取得了一系列突破。还有专家认为,随着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的逐步调整,同时国家机动车排放标准以及环保要求进一步提升,碳交易政策出台的条件日趋完备。
    2018-06-19 07:55:44
  • 广东取消对新能源汽车的限牌限行
      新华社广州6月15日电(记者田建川)广东省政府日前出台《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的意见》,要求取消对新能源汽车的限牌限行,全省新建住宅配建停车位必须100%建设充电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
    2018-06-15 17:32:09
  • 助阵“沈阳蓝” 300辆环保新能源公交车上线
    近期,沈城将新增、更新300辆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公交车,这些车辆将投放于11条公交线路上,其中173辆已经上线运营。
    2018-06-13 14:09:2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韩天宇、刘秋宏在抚顺举行婚礼
韩天宇、刘秋宏在抚顺举行婚礼
世界杯:球迷百态
世界杯:球迷百态
花样过端午
花样过端午
广州举行端午龙舟胜景活动
广州举行端午龙舟胜景活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004992